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市城管局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第三批实事清单成果材料

来源:市城市管理局发布时间:2021-11-08 16:35:50访问量:

    (一)针对市民反映“赣州市一体化数字城管微信公众号上的投诉件只‘网上流转’不解决”的问题。

    成果进展:一是推广一站式服务,从受理、立案到督办、回访、结案,均由同一位受理员负责,避免问题办理过程之间相互脱节。二是加强整改督办,对未在规定时间内得到整改的问题,由案件受理员进行督办,起到提醒告知作用。三是做好及时回访,要求所有投诉件要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并且听取投诉人的意见后决定是否作结案处理。四是将处置结果纳入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考核指标,从而更加有效推进案件办理,提高案件结案率。

(二)针对市民反映的市中心城区部分木栈道破损,带来较大安全隐患的情况。

成果进展:对章江新区滨江公园、赞贤公园、城市中央公园等处约2万平方米木栈道进行更新,并于9月上旬完成任务

(三)针对反馈的赣州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信息存在“专用停车位缺乏管理”的问题

     成果进展:一是安排专人管理,已制定排班计划,每个停车场每天安排1-2位专人进行日常巡查,并发放“温馨提示”宣传单。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在每个停车场入口已安装宣传牌。三是设置醒目标记,在每个停车场选取2-3个停车位用有差别的其他颜色绘制,作为新能源汽车充电专用停车位

    (四)新建一批公共停车场,新增临时停车场(路段)和临时停泊位,缓解城区停车难的问题。

成果进展:截止10月31日,全市共增加公共停泊位49111其中新建公共停车场157(新增停车20891;改造临时停车场49(新增停车5239;路内划线项目170(新增停车位数14747;开放停车场机关企事业单位128(新增停车8234    

    (五)系统建设城市排水防涝工程体系,加强城市内涝治理,提升排水防涝能力。

    成果进展:一是耗资18万元聘请专业机构编制了《赣州市城市内涝治理系统化实施方案》;二是投入金额228.8万采购“龙吸水”3000后双桥远程控制子母式大流量排水抢险车,该设备适用范围广、排水量大、每小时可排水达3000立方米;三是组建了路灯、道路、排水、桥梁、亮化等防汛抢险应急抢修专门队伍,准备了应急物资;四是完成排水管网清疏152公里、清疏检查井3300余个、清疏雨水篦2700余个、更换窨井盖332套和雨水井蓖309套;五是制定了《赣州市中心城区易积水点值守安排表》,由分管领导总负责,明确了各积水点的责任领导、责任人,一有情况,立即出动,迅速到现场处置。

    (六)针对群众反映中心城区建筑垃圾无处可倒的问题。

    成果进展:通过电话、信函、面对面沟通等多种方式积极协调章贡区政府尽快完成赣州市中心城区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处置场拆迁和混凝土搅拌站规划设计的批复;督促市城投集团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力度,力争年底建成投入使用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