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精准扶贫

合力打造阳埠村模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来源:市城市管理局发布时间:2022-05-22 22:57:00访问量:

    阳埠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位于阳埠村村委会二楼,现有青年自愿者20人,实践站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文明实践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工作处处显文明,文明时时促工作。采取专家讲与百姓说相结合,用乡土音翻译大道理、讲述新政策;讲与演相结合,通过文艺演出、广场舞等形式传播好声音正能量。教育与服务相结合,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政策下乡等活动,服务群众零距离;采取固定讲堂与流动讲堂相结合,把阵地办到小区、公园广场,群众在哪里就延伸到哪里。开展宣讲课堂和乡村夜话等形式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利用宣传栏、宣传牌、电子显示屏和微信群等方式培育践行主流价值观。文明实践与文化传承相结合,引导干部群众传承优秀文化、家风家训等,为传统文化注入新时代生机,不断提高人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乡村振兴开展以来,驻村工作队积极投身参与到阳埠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建设中去,用好用活该平台,讲好振兴时代新故事,绘好共同富裕新蓝图,让更多的群众有参与感和获得感。阳埠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青年自愿者团队始终作为村党总支的后备力量和一线宣传队进行培养,同时也是为人民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2022年在乡村两级干部的支持下,阳埠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精心谋划克服困难将各类活动举办的有声有色,村委及驻村工作队每月牵头开展一次“美丽家园”自愿者清扫活动,推动村内人居环境大提升;利用乡村夜话组织自愿者上门发传单讲政策,做好群众政策的联络人;开展好春耕生产自愿者保障服务,为群众送秧苗解决生产中的实际困难;抓住立夏、小满时节组织自愿者深入果园、菜地、田间开展红火蚁治理行动;谋划好有特色的春季就业送岗上门等活动。
    阳埠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更高的实践标准助推模范实践站的建设,为乡村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以实际行动支持本村的乡村振兴事业。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