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精准扶贫

寒冬之日送温暖 扶贫帮困暖人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08 15:23:21访问量:

凛冽的寒风挡不住送关怀的脚步,深冬的严寒冷却不了送温暖的心。元月8日,市园林局党总支书记陈群华带领帮扶干部和爱心人士一行人来到赣县区黄沙村,为贫困户们送来了关怀。

这天,陈书记来到了黄沙村安乐组的贫困户陈中茂家中,看望老人的生活情况,并为老人送上温暖。这位贫困的情况非常特殊,老人已经八十一岁,但儿子涉案刑拘,女儿远嫁他方,仅剩老人独自生活在老房子中,陷入了生活无人依靠的困苦中。陈书记一行为老人送来了棉大衣、棉裤、棉被、油、米等物资,还亲切地与老人拉家常,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耐心倾听老人的诉求,并鼓励老人保重身体,保持乐观的心情,积极面对生活,坚定信心,战胜困难。陈书记和爱心人士一行帮助老人打扫房前屋后卫生,见老人家中水管已坏无法用水,又到屋后挑山泉水把水缸注满,以方便老人用水。

同时陈书记还积极同市老龄办反映,请求协调赣县民政局解决在其儿子服刑期间到阳埠乡敬老院养老,以解决老人无依无靠的艰难生活现状,保障老人能够安享晚年。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