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精准扶贫

赣州市城市管理局驻上排村扶贫工作队2018年工作成绩单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9 10:02:52访问量:

市城管局党委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局驻上排村扶贫工作队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脱贫攻坚总体部署,2018年对全村贫困户再次进行精准识别、精准核查,确定建档立卡贫困户121户467人,截至目前已脱贫76户329人,切实解决了不少贫困户实际困难和问题,改善了当地生产生活条件。2019年2月,赣县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授予我局驻村工作队“脱贫攻坚”先进市派单位荣誉,充分肯定了2018年脱贫攻坚的工作和成绩。

 

按赣县区精准扶贫资料归档要求,严格对照要求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脱贫、一户一档、精准核实、整改落实等进行脱贫攻坚工作档案归档。

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市脱贫攻坚总体部署,年初制定了《2018年上排村脱贫攻坚工作实施方案》,组织干部多次入户,宣传脱贫攻坚政策,张贴并填写贫困户收入登记卡、结对帮扶及政策享受记录卡,发放《赣县区产业扶持到户奖补政策》和健康扶贫政策一本通。

积极争取上级扶持资金,投资约262万元实施修建道路、水渠、房屋加固等工程项目,使上排村基础设施有了进一步提升。

市城管局投入扶贫资金35万元,从硬化道路、污水沟治理、改水改厕、农村生活垃圾整治等方面展开美丽乡村建设。

根据上排村实际情况,制定村级产业发展规划。积极对外招商引资,成功引进草皮种植企业入村流转土地110亩,为期10年,流转资金55万元,带动20余名村民和10户贫困户实现家门口就业。大力推进蔬菜、红薯、西瓜、油茶种植,肉牛、鸡鸭鹅、水产养殖,建立上排村微店平台,拓宽了贫困户增收渠道,增加了收入。

2019年,是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决战决胜之年,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市有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确保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目标,我们将拿出背水一战、破釜沉舟、奋力一搏的干劲,全力打赢打好这场硬仗。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