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公示公告

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二十五)整改销号情况公示

来源:市城市管理局发布时间:2021-12-07 15:35:37访问量:

根据《江西省中央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销号管理办法》的要求,现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情况进行公示。

一、转办问题基本情况

督察组抽查21个垃圾填埋场,有13个采取简易填埋方式。

二、整改措施

1.龙南市、安远县、寻乌县对已建成投运的无害化垃圾填埋场加强管理,确保渗滤液处理设施正常运行。

2.2017年底前,龙南市、安远县对已经停用的简易填埋场进行封场处理,并做好渗滤液收集和处理,确保达标排放;2018年4月底前,寻乌县完成已经停用的简易填埋场场内垃圾清运,进行无害化处理,2019年1月底前完成原简易垃圾填埋场复绿种植工作。

3.立即对信丰县、大余县、定南县目前在用的简易垃圾填埋场进行改造,并于2018年底前完成无害化垃圾填埋场或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建设,同时对原简易垃圾填埋场进行封场。

4.对部分地区生活垃圾处置设施建设滞后问题进行问责处理。

5.安远县对已经停用的简易填埋场采取开挖搬迁方式将存量垃圾及其他废物清运至县古田生活垃圾填埋场进行无害化处理。

三、验收情况

市城管局组织人员对信丰、大余、定南、龙南、安远、寻乌等6县(市)简易填埋场整改情况进行实地核查。

1、安远县简易填埋场存量垃圾及其他废物已清运至县古田生活垃圾填埋场进行无害化处理,原址已通过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未来可规划作为高等教育用地使用。

2、龙南县简易填埋场整改工程已完成,加强现场的管理和维护。

3、大余县无害化填埋场已建成并投入使用,简易垃圾场整改工程已完成,现加强现场的管理和维护。

4、寻乌县简易垃圾填埋场存量垃圾及库底污染表土已清理完毕并完成原库区公园化改造。

5、信丰县已建成并使用渗滤液处理站,出水水质达标。简易垃圾场过渡期整改工程已完成。信丰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已建成投运。

6、定南县简易垃圾填埋场存量垃圾及受污染表土已全部清运至新建无害化填埋场处理;渗滤液处理站正常运行,排水水质达标;利用原垃圾简易填埋场库区按无害化垃圾填埋场改扩建工程已完成并投入运行。

以上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向赣州市城市管理局反馈。

公示时间:2021128日至20211214日,共7日。

受理部门:赣州市城市管理局

联系电话:0797-8181108、0797-8181876

联系地址:赣州市章贡区八一四大道89号

   

            赣州市城市管理局

            2021127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