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公示公告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D2JX202104110051)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D2JX202104110051)

来源:发布时间:2021-04-17 11:00:47访问量:


   

(第52021417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公开情况

备注

1

D2JX202104110051

水南街道登峰社区江滨御景小区西南方建春湿地公园内正在建设一个污水处理厂(赣州市建湿地公园地埋式生水处理站),距离江滨御景小区约100,投诉人认为不湿地公园内建污水处理,且周围100米内有居民点也不宜建设污处理厂;工程环评未做公众参与当前施工过程中夜施工噪音很大诉人认为该污水处理厂建成后设备噪声等对小区居民日常生活会造成较大影响

赣州市

噪音、其他污染

1.2021126日取得环评批复。该项目与居民住宅区的卫生防护距离符合国家相关关规定。 

2.项目于325日进场,主要工作内容为场内树木移植、围挡施工以及“三通一平”等准备工作。328日至48日,施工时间从早上830至晚上730,进行场地内树木移植及围挡施工工作,目前已完成。49日至14日,施工时间从早上700至晚上730,进行场地内“三通一平”工作。期间,由于大型机械白天城市严格限行,411日大型旋喷桩机于晚上11:30进入赣州市中心城区登峰大道工地大门处停放,但未进场安装和施工。于412日上午830采用挖机把大型旋喷桩机拖入施工现场。 

3.项目采用地埋式设计,地上仅有部分设备用房和值班室,各处理单元位于地下,不与外界直接接触,起到封闭效果,地下空间为负压。主要产生噪音设备也位于地下设备间,设备房封闭,并进行隔音降噪,做到在处理站附近噪声控制在国家规范范围内。

调查过程中,发现场地围档喷淋装置未即时开启等不文明施工现象,已当场督促整改。举报部分属实。


部分属实

1.组织督促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严格遵守文明施工规定,围档喷淋装置已按要求开启。同时,加强日常巡查,防止项目出现夜间施工扰民问题。

2.组织信访、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章贡区、市政公用集团等部门,积极做好信访解释和维稳工作。

已公开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