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市动态

市城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暨“3·23”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市城市管理局发布时间:2024-03-21 17:36:00访问量:

321日,市城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3·23”警示教育活动集中学习研讨,局党组书记张人富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单位主要领导,局机关各科室、市城管办各专项工作组牵头负责人出(列)席会议。会议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新征程推进党的建设和自我革命的新部署新要求,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主题开展学习。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等党章党规和相关法规原文,集中观看了电视专题片《一体推进三不腐》。两名同志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以开展“3·23”警示教育活动为契机,坚持以案为鉴,做到警钟长鸣,不断增强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树立良好的党员干部形象,为推动城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一要抓好理论学习,筑牢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将其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不断夯实思想根基。要认真落实中央纪委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章等党内法规、宪法和监察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结合起来,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以理论上的清醒筑牢政治上的坚定。

二要加强队伍建设,锻造本领高强的城管铁军。要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和年度工作计划,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聚焦干部队伍建设短板弱项,扎实开展干部素质提升攻坚行动和集中性纪律教育,加强全员培训和实战训练,不断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练就务实担当、攻坚克难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要深入开展大抓落实年活动,时刻保持狠抓落实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工作节奏,提高工作效率,锻造主动担当、一抓到底的过硬作风,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真正让敢作善为抓落实成为城管系统的鲜明特质。

三要强化监督执纪,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局机关纪委要坚持执纪必严、违纪必究,促进执纪执法贯通、形成纪法合力,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切实增强监督执纪执法工作质效。要紧盯城管领域廉政风险点,持续规范权力运行和监督。要落实常态化督查制度,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局领导班子成员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传承好发扬好自我革命精神,自觉净化朋友圈、社交圈,带头建设优良家风,从源头上防范廉政风险,切实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