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市动态

市城管局召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汇报暨专题协商会

来源:市城市管理局发布时间:2024-02-22 08:57:00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和市纪委六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2月21日,市城管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汇报暨专题协商会。局党组书记张人富主持会议并讲话,驻市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徐绍仁到会指导。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主要领导,局机关各科室、相关工作专班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2023年度市城管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局党组成员、局属单位主要领导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别就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及“第一责任人”责任情况进行了汇报。驻市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徐绍仁通报了2023年度纪检监察组对市城管局开展监督检查情况。

 会议强调

    要提高站位,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意义。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殷殷嘱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把握要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坚持不懈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工作,从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着手,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谈心谈话、主题党日教育、党性分析等制度,全面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充分认识正风肃纪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持之以恒纠“四风”,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怕慢假庸散”“小鬼难缠”“中梗阻”等问题,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使全体党员干部因敬畏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觉悟而“不想”。

要强化措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不断改进监督方式,加大监督力度,着力破解“一把手”监督难题,推动监督工作走深走实。要抓住担当作为这个关键,结合年度任务目标,认真梳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制定任务清单,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问题有人管、落实有人盯。要抓实作风改进这个环节,引导局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始终坚持求真务实,切实把心思用在抓重点、攻难点上,把精力集中到抓落实、求突破上。班子成员要加强与分管领域党员干部谈心交流、廉政谈话、工作提醒、警示教育,做到苗头隐患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根治,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