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市动态

市城管执法支队持续发力推进餐饮油烟整治工作

来源:市城市管理局发布时间:2024-03-07 10:57:00访问量:

为有效防止大气污染,促进中心城区大气环境质量的持续改善,进一步加强餐饮业油烟污染防治管理,营造清洁、舒适、美丽的生活环境,开年以来,市城管执法支队持续发力,多措并举开展餐饮油烟污染防治专项检查、治理行动。

行动中,针对群众反映较多问题的集中区域,执法人员逐一走访辖区餐饮门店,查看油烟净化器清洗台账,重点对油烟净化设施定期维护情况和是否存在擅自拆卸、停运、净化率低下的情况进行查看,督导各餐饮单位要对油烟净化装置定期清洗维护,确保净化设备正常运转且油烟达标排放并及时做好清洗记录,便于查阅。同时,执法支队坚持“百姓城管 服务百姓”的工作理念,将宣传引导融入日常执法监管,执法人员通过上门向餐饮单位发放各类环保宣传册形式,广泛宣传餐饮油烟治理的重要性以及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督促广大餐饮单位安装合规油烟净化设备并定期进行清洗维护,通过加大政策宣传引导力度,提升餐饮服务单位对油烟治理工作的认知度与参与度,营造全民参与、共同维护大气环境的良好氛围,助推餐饮油烟治理成效。

图片
图片

下一步,市城管执法支队将对餐饮油烟污染开展“回头看”,深入推进餐饮单位油烟综合治理工作,做到日常治理和集中整治相结合,实现餐饮油烟治理精细化、常态化、长效化,为群众营造一个稳定、有序、宜居、舒心的市容环境。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