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市动态

市城管局召开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市城市管理局发布时间:2024-03-23 08:48:00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和市纪委六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3月22日,市城管局召开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总结2023年度工作情况,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局党组书记张人富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各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及科(站、所、队)负责人、局机关党委委员、局机关纪委委员、局系统乡村振兴工作队第一书记参加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温亮浩主持会议。

    会上,局党组成员、局属各单位党总支书记、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机关党支部书记向局党组书记张人富递交了签订的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状,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徐绍仁对市城管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局党组书记张人富作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省委“大抓落实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局系统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九个以”实践要求的内涵意义,认真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持续优化政治生态,为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赣州篇章贡献城管力量。

  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规矩。要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信念之基、立身之本、履职之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牢旗帜鲜明的政治方向,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落实“第一议题”制度。要严守令行禁止的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决做到“五个必须”,坚决防止“七个有之”,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切实以政治过硬推动工作过硬。

  聚集主责主业,勇于担当作为。要突出实干担当,做敢为人先的带头人。主动发扬吃苦耐劳、担当尽责、甘于奉献的优良作风,对上级作出的决策、部署的工作、定下的事情,雷厉风行、紧抓快办。要带头以身作则,做清正廉洁的干净人。要始终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正确处理公和私、情和法、义和利的关系,坚决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永葆“清廉”本色。要主动接受监督,做一心为公的正派人。牢固树立监督就是关爱、监督就是促进、监督就是保障的意识,自觉接受监督,支持和配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监督工作。

  完善责任体系,务必落到实处。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定期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析研判形势,制定有效措施。要强化干部廉洁教育,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结合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时机,认真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和党纪学习教育。要强化机关作风建设,抓好重点领域的监督检查,坚决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突出问题,把严的标准和要求落到每一个科室、每一个岗位、每一名干部职工。要从严抓好制度建设,紧盯关键环节,进一步完善内部工作制度,通过制度管权、管事、管人。要定期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帮助干部看好“工作圈”、净化“生活圈”。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