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市动态

市城管局召开生活污水治理工作调度会

来源:市城市管理局发布时间:2024-03-19 08:33:00访问量:

318日,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市政工程管理中心主任张健主持召开生活污水治理工作调度会。市政工程管理中心副主任胡火平,局市政公用科负责人曾照亮,中心综合科、市政科、排水所、市政所、质量站、污水站及厂网一体化项目专班人员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贯彻落实227日阳山副市长现场调度污水治理工作及局主要领导要求,逐一梳理了风险隐患整改情况,听取了建制镇污水处理设施检查情况、厂网一体化项目(一期、二期)进展及问题协调情况等汇报,分析研判当前生活污水治理及问题及形势,并研究布置下一步具体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增强工作的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城镇生活污水治理工作要求,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切实做好城镇生活污水治理各项工作;二要紧盯问题,抓好当前风险隐患问题整改。针对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加强水体、排口、污水处理设施等监管,持续推进问题整改,严格落实各项整改措施,全力以赴“防风险、除隐患”;三要把握重点,做到统筹兼顾。要聚焦重点区域、关键环节,坚持问题导向,以中心城区为重点,统筹兼顾其他县(市)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强化工作措施,切实提升全市城镇生活污水治理水平;四要举一反三,再次组织全面排查。针对各县(市、区)存在的一些风险隐患问题要组织再次进行全面排查,及时形成排查台账,制定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切实推动排查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五要系统治理,做到当前与长远结合。当前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是重中之重的工作,要做到系统谋划,统筹推进,既要解决当前问题,又要考虑长远的发展,切实提升污水治理工作水平;六要强化保障,严肃工作纪律。各部门要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全力保障污水治理工作顺利开展,同时要严肃工作纪律,守住纪律底线,推进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提质增效。

图片

会后,张健带队前往章江南岸与东江源主干管联通工程、杨梅渡泵站扩容改造工程、工业一路泵站及排口、社官背河溢流口调度督促项目建设及问题整改工作,中心污水站负责人,厂网一体化项目专班成员及项目相关负责人随同调度。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