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市动态

市园林环卫管理中心召开2022年网络舆情工作布置会

来源:市城市管理局发布时间:2022-01-21 11:10:00访问量:

1月20日,市园林环卫管理中心组织召开2022年网络舆情工作布置会,会议由中心主任陈群华主持,副主任甘太秦、正科级干部方慧,各科室、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分管领导甘太秦传达了市城管局舆情工作布置会精神,通报了我中心2021年网络舆情工作具体情况,指出当前我中心在处理网络舆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信访工单处理流程提出具体要求,各科室、部门要明确职责,实事求是,统一标准,迅速处理应对网络舆情。

会上,陈群华就做好我中心网络舆情工作作了安排布置。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体干部职工要从思想上充分认识到网络舆情处置工作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对市民群众反映的问题处理得好不好、市民群众满不满意是衡量园林环卫工作的重要指标;要以2021年反面案例为戒,牢固树立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思想,制定更加严密、细致的处理方案,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

二是要服从调度安排。责任科室及相关部门要压实责任,主动作为,积极响应“12345”热线、网络问政等信访工单派件;各部门要服从调度安排,主动配合,及时办结职责范围内的信访工单,并对市民群众反映的问题举一反三,强化网格化巡查,查缺补漏。

三是做好审核把关。要规范、细化信访工单办结程序和要求,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责任科室要对承接的信访件层层审核把关,对交办的信访工单具体内容严加审核,把好关口,做好指导,进一步提高工单回复办结质量。

四是要跟踪问效。要建立健全工作考核评价机制,每月分类梳理上月信访工单台账,责任科室对已办结工单进行电话回访,全面核查,对办理、整改不到位的,严厉问责,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提高信访工单的办结率、满意率。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