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市动态

市城管局召开市本级污水治理工作协调会

来源:市城市管理局发布时间:2022-01-24 17:50:00访问量: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城镇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有效提升我市“两率两度”(生活污水集中收集率、生活污水处理率,进水BOD浓度、COD浓度),完成市本级城镇生活污水突出环保问题整改工作。2022年1月24日下午,局党组成员、市政工程管理中心主任张健组织召开市本污水治理工作协调会,局市政公用科、执法督察科相关负责人员,市政工程管理中心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市城管支队执法五大队负责人,市政公用集团副总经理喻云星、工程管理部负责人黄晓明等参加了协调会。

会议就如何更好地实施赣州市城镇污水治理三年攻坚行动、加快推进老观庙环保督查问题整改、落实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升污水集中收集率、实施“厂-网”一体化及雨污管网错接混接执法等工作进行了协调调度,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发言并进行了充分讨论,形成了一致意见。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污水处理工作,深化思想认识,全力做好突出环保问题整改工作,确保环保整改见实效。要突出重点难点抓好污水处理工作,以项目建设为抓手,结合“厂-网”一体化建设,抓实整改措施,消除污水管网空白区,确保污水集中收集率达到要求,坚决打好城镇生活污水治理三年攻坚战。要把握时间节点抓好污水治理攻坚项目,尽快启动污水专项规划修编及中心城区生活污水治理一期工程项目,确保在时间节点内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

会议要求,一要尽早启动,中心城区污水治理厂网一体化(一期)项目要争取早开工、早完工、早见效。二要扎实推进,污水治理项目应优化实施、有序进行、注重实效,突出环境问题的项目应先安排、早部署、强推进。三要成立专班,项目实施部门要成立专班推进污水治理项目实施,以更坚强的力度调度污水治理项目,以更有效的措施推进项目实施。四要形成合力,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克服万难,尽力配合市政府做好城镇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力争达到“勇争先、做示范”的总体要求。五要合法合规,所有污水整治项目都要符合国家法律,做到程序合法,经得起相关督察检查。六要严格执法,对污水管网排查出来的错接混接问题,要严格执法,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消除存量,控制增量。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