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市动态

市城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市城市管理局发布时间:2022-01-20 16:50:00访问量:

1月20日上午,市城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曾宪柏主持会议,市直机关工委委员、工会工委主任、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吕纬东和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成员徐媛到会指导,刘健平、肖九生、陈敏、温亮浩、张健、许锡虎、王存彬参加会议,吴忠浩、陈群华、李振、黄维军、刘强列席会议。

局党组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按照要求充分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会前,利用3天时间,采取集中研讨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理论学习,进一步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了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上,同时,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谈心谈话,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书面通报了领导班子及成员征求意见建议情况,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曾宪柏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刻剖析查摆了局党组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分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曾宪柏同志紧扣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聚焦突出问题,带头作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并虚心接受各位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局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互相之间开诚布公,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剖析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到位,整改措施得力,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市直机关工委委员、工会工委主任、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吕纬东同志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讲评,他指出:市城管局党组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思想重视、准备充分、紧扣主题、会议质量高,达到了预期目的。同时,指出了检视问题、相互批评方面存在的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聚焦开好局、起好步这个目标,推动城市管理各项工作走在前、有特色、出成效;二是要用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推动2022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三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市第六次党代会明确目标、任务、要求全面落实,以优异成绩和良好的工作状态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曾宪柏同志代表市城管局党组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一要持续抓好政治理论武装。进一步完善学习制度,改进学习方式,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在学深悟透中加强理论修养,在融会贯通中强化系统把握,在知行合一中提高工作水平,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的创新理论和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城管系统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二要切实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班子成员要在前期边整边改的基础上,下大力抓好集中整改。坚持问题导向,会后将认真对这次民主生活会上征求到的意见、检视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批评意见进行全面梳理,列出整改清单,逐项分析症结,制定整改措施,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三要进一步巩固教育整改成果。建章立制是巩固整改成果的关键。局党组班子要把制度建设作为解决查摆出来的问题的治本之策,本着务实管用的原则,认真梳理现有制度,完善制度体系,运用常态、长效的方法堵塞漏洞,治理源头,切实解决好制度缺位的问题。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防止说归说、做归做,只出题、不答题。四要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和个人待遇相关规定,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常怀敬畏之心,始终敬畏权力、敬畏组织、敬畏法纪,坚决防止和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清白做人、干净做事,自觉防微杜渐、主动接受监督,永葆共产党人的清廉本色。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