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市动态

市城管局召开市本级窨井盖整治工作会议

来源:市城市管理局发布时间:2022-01-18 17:07:00访问量:

    针对近期媒体报道的中心城区部分窨井盖异响扰民事件,市城管局高度重视,快速响应,2022年1月18日下午,局党组成员、市政工程管理中心主任张健主持召开了市本级窨井盖整治工作会议,市城投集团、市政公用集团、市交警支队、局执法科、市城管指挥中心,赣州市供电、燃气、联通、移动、电信等管线单位,中心副主任,各科室、所队等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观看了近期赣南日报关于中心城区窨井盖异响扰民问题的报道视频,听取了巡查发现的井盖破损、异响等问题通报及各单位近期整改情况,会议明确了问题整改的责任单位,各参会代表积极表态发言,表示将按照职责做好全面巡查及整改工作。
    会议要求,针对井盖异响扰民问题,要锲而不舍,持续发力,齐抓共管,远近结合,确保问题整改有明显成效:
    一要务必高度重视。“小井盖”关乎群众的“大民生”,有效解决窨井盖问题是一个城市“温度”和“民心”的体现,各部门要积极作为,拿出强有力的措施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迫需要解决的问题,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二要务必立即行动。要理出问题清单,举一反三,全面排查窨井盖存在的问题,根据“谁家的孩子,谁抱走”原则,压实责任主体。各单位强化责任意识,全面排查一遍,把问题整改清单化、责任化、项目化,对问题限期销号整改。
    三要务必保持常态。要加强窨井盖常态化巡查及整治工作,建章立制,制定行业标准,并积极与市发改、财政等部门协调,从设计、预算等源头解决问题。各单位要加强联动协调,行业监管部门要强化监督考核和管理职责,将窨井盖日常管理纳入城市管理考核。
    会后,中心组织参会人员至宁都路、中创高架下现场观摩新型窨井盖维修工艺,了解了新型窨井盖受力方式均匀,结构设计上具有防盗、防坠落、防沉降、防滑、防异响的优点,一致认为值得推广。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