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市动态

市中心城区城管系统召开“中元节”文明祭祀工作布置会

来源:市城市管理局发布时间:2021-08-19 16:38:35访问量:

2021年8月19号下午,赣州市中心城区城管系统“中元节”文明祭祀工作布置会在市城管局六楼会议室召开。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九生主持会议,中心城区五区城管局(分局)分管领导、局属各单位分管领导、局机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中心城区五区城管局(分局)、局属各单位关于“中元节”文明祭祀筹备工作汇报,对中心城区中元节文明祭祀工作进行了研究布置。



会议要求:一要思想重视,认真负责。五区要进行统一调度部署,实行网格化、区段化管理,压实镇(街道、居委会)责任,合理安排好人员,加强国控、省控点及重点路段的巡查和集中祭祀点位值守;二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切实发挥好城管主力军作用,提前筹划,合理安排,积极主动做好应急措施的制定、应急队伍的建立、洒水降尘工作的落实。“中元节”当天,五区城管执法队员和公园、广场等管理人员要做到全员上岗、全时在位;三要齐心协力,齐抓共管。五区城管部门要加强与公安、生态环境部门的工作联动,发挥好志愿者的作用,做好检查监督、文明引导工作,倡导党员、干部不参与祭祀,确保集中祭祀区域空气清朗,地面干净整洁,祭祀活动文明有序;四要宣传发动,正确引导。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入户宣传等方式,加大对“中元节”文明祭祀工作的宣传力度,转变群众的观念、习惯,引导群众破除迷信、抛弃陋习,讲文明、树新风。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