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市动态

赣州市市政工程管理中心党总支赴兴国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走读”活动

来源:市城市管理局发布时间:2021-07-26 16:19:00访问量: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月23日,赣州市市政工程管理中心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兴国县开展“红色走读”活动,在红色基因传承中汲取丰厚精神滋养,追寻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赓续精神血脉。

第一站,全体党员来到龙口镇睦埠村刘启耀烈士纪念馆,现场聆听了讲解员讲述腰缠万贯的“讨米人”——刘启耀烈士的红色故事,透过纪念长廊展板上的一张张老照片,大家深入了解原江西省苏维埃政府主席刘启耀的生平事迹,深刻感受到了他“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清正廉洁、一心为民”的优良作风。

第二站,大家走进了长冈乡调查纪念馆,全体党员瞻仰了毛泽东在长冈乡做调查时的历史资料,详细了解了毛泽东同志所作的《长冈乡调查》的历史背景,深刻领悟了“密切联系群众、关心群众生活、注意工作方法”的深刻思想内涵。毛主席认真实践调研的工作作风和把人民放在第一位的思想,以及苏区干部务实、清廉、为民的形象,让大家深受教育。

第三站,党员们参观了兴国将军馆和苏区干部好作风陈列馆。在将军馆里,大家详细了解了兴国籍开国将军等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深刻感悟他们坚定信念、关心群众、艰苦奋斗、争创一流、浴血奋战、与时俱进的伟大革命精神。通过一幅幅沧桑的历史图片、一份份珍贵的文献资料、一桩桩感人肺腑的动人故事,大家仿佛重新回到了革命战争时期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受到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洗礼。随后,在苏区干部好作风陈列馆,党员们认真聆听了“苏区干部好作风、自带干粮来办公、日着草鞋干革命、夜打灯笼访贫农”的群众山歌。革命先辈们在艰苦卓绝的战争年代里,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努力争创第一等工作的革命精神,让大家深受教育和鼓舞。

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令人感动,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催人奋进!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我们一定要继承和发扬苏区干部好作风,以敢为人先、勇争一流的工作状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推动市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