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市动态

市园林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市城市管理局发布时间:2021-06-18 15:27:00访问量:

6月17日,市园林局组织召开了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学习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布置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由副局长钟翠玉同志主持,绿化管理科、各绿地管理部门负责人、赣州生态环境工程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发生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要求;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生命重于泰山》视频传达了许南吉市长主持召开的全市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市安委会庆祝建党100周年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省城乡内涝防范工作的文件精神以及市城管局安全风险防范工作会议精神,并通报了近期绿地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图片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各部门及养管单位要紧紧围绕查风险、除隐患、防事故、保平安,强化责任抓好落实,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打好风险防控和事故防范持久战。

图片

会议要求,一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各绿地管理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始终绷紧安全生产弦,严格压实监管主体责任,将安全防范责任落实到岗到人,持续保持安全防范工作的高压态势。

二要开展安全风险研判。赣州生态环境工程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要立即组织对所管辖绿地进行全面的安全风险分析评估研判,摸清安全风险和隐患底数,建立重大风险清单和隐患台账,制定风险防范制度和隐患治理预案;同时要加强公园、广场的安保力度,强化安保措施,确保公园、广场安全、有序。

三要开展隐患大排查。各绿地管理部门之间要形成合力,相互配合协调做好安全生产工作,6月22日前完成对绿地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重点对水体、亲水平台、木栈道、防护栏、高大乔木、行道树、用电、防溺水等方面进行排查,排查出问题形成清单,督促跟踪处理,销号清零,确保不出事故。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