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市动态

市城管局举办局系统心理辅导讲座

来源:局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3-26 10:46:00访问量:

图片

  

3月26日,根据市平安建设主题宣传活动要求,市城管局举办了局系统心理辅导讲座。局属各单位办公室负责同志,局机关各科室、局各直属大队、质监站、污水办,市政处、园林局、环卫处、城管监督指挥中心相关干部职工,共计49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邀请江西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硕士生导师、学科带头人,社区心理服务研究中心主任秦秀清进行授课,课程以“社会管理中的人际沟通技巧”为主题,详细介绍了新时代社会管理的理论基础及城市管理中的积极人际沟通技巧。课程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参会同志的一致认为课程有助于提高沟通能力,提升工作效率,能以更加灵活的沟通方式化解矛盾冲突。

图片


  讲座结束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九生对我局平安建设(综治工作)进行了部署。


图片


肖九生强调




  一要跟紧核心“走”,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动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的重要指示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暨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法治思想和平安建设理念贯穿城市管理各领域和全过程,要将平安建设(综治工作)和城市精细化管理有机结合起来,坚持与城市管理各项工作同步谋划、同步部署、同步推进,切实增强平安建设(综治工作)部署的全面性,推进的系统性,落地的实效性,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二要围绕部署“抓”,贯彻落实会议部署不松劲。3月15日,召开了局党组会,明确了我局下阶段平安建设工作重点,各单位要及时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市委政法委关于做好安全稳定的会议精神,并抓好会议部署事项的贯彻落实。此外,3月19日,召开了市城管局建党100周年大庆维稳安保工作动员部署会,各单位、各科室(大队)要根据会议精神及方案要求,结合实际自领任务,主动担当作为,扎实做好涉及自身的各项工作。三要盯紧重点“做”,推动能力水平提升不懈怠。一是做好涉稳隐患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立足工作职责,做好全面排查摸底工作,排查摸底要与中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城市安全运行工作、事业单位改革、执法办案、信访工作、反网络电信诈骗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及时研判分析并开展专项治理,从源头上减少问题的产生。要运用好矛盾纠纷化解的各项机制,依法并及时做好涉稳隐患风险和矛盾纠纷的化解。二是防范化解公共安全风险。要紧盯敏感节点,强化浮桥、公园、市政道路、桥梁、户外广告等重点部位和场所的安全防范,完善安全防护设施。要区分清重缓急,灵活运用工作手段,强化部门协调沟通,防止小事变大事。要加快反应速度,加强城管系统维稳安保情况、指令、行动的上下衔接畅通,及时报告并跟进相关情况,实现风险早发现、早报告、早协调、早化解。发生重大案(事)件时,要严格落实“三同步”要求,尽最大可能将负面影响降到最低。三是继续做好对干部职工的心理疏导。要办好办活工会、道德讲堂、城管大讲堂等系列活动,利用活动疏导好干部职工心理压力,通过活动营造团结向上的团队氛围。要落实好《市城管局谈心谈话制度》,常态化对干部职工和特定对象进行谈心谈话,要注重谈话技巧,切实做到既解思想扣子又激活工作干劲。

图片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